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今年首个大型实体艺术博览会开幕

2020年11月27日08: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今年首个大型实体艺术博览会开幕

  新华社香港11月26日电(记者丁梓懿)由香港文艺界专家营运的艺术博览会——典亚艺博将于11月27日至30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这是今年香港首个大型本地实体艺术博览会,呈献东西方古玩、现当代艺术等一系列精品。

  典亚艺博贵宾预展于26日举行。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展品都是经过严格挑选、品质达博物馆级的艺术珍品,包括亚洲及西方古董、中国古代瓷器、织品、玉器、漆器、家具、文房雅玩和佛造像等,同场还展出艺术珠宝、钟表、摄影作品等艺术品。

  由于疫情持续严峻,往年汇聚各地艺廊的典亚艺博今年将重点放在香港艺廊和机构上,共展出33家艺廊和8家艺术机构的展品。

  “尽管艺术界目前正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是整个艺术圈却因而更加团结。”典亚艺博创办人及总监黑国强表示,艺术界人士不断作出一些新尝试,包括各类型的在线项目,而一个实体展览是更为重要的。

  今年,典亚艺博还与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首次合办“艺荟香港”项目,展出22家著名艺廊的艺术品。

  主办方将参展商与观众的健康及安全放在首位,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以确保适当的社交距离和观众安全。所有大会相关人员及参观人士必须配戴口罩、测量体温,并在进场前填写健康申报表。

  典亚艺博自2006年创办以来,持续吸引香港及国际艺廊参与,为亚洲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古董及艺术平台。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