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联合体成立

2020年11月27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赵晓霞)日前,首届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论坛暨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联合体揭牌仪式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中国、美国、日本、韩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专家学者、中文教育企业家及高校师生,以现场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本次论坛。

据介绍,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联合体是一个面向国际中文教育领域开展智库研究、加强合作交流、产出智库型研究成果的民间协作平台,在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浙江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发展战略研究院的倡议和推动下,山东大学孔子学院研究中心、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基地等11个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共有73所高校机构和知名国际中文教育企业成为智库联合体成员单位。

本次论坛就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观念、路径和思路,如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李宇明指出,人类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面对这样的新时代,需要各家国际语言传播机构为世界治理做贡献,国际语言传播机构也需要研究如何在新时代找到自己的贡献点,国际中文教育要把握新时代国际语言传播的新特点,重视与国际语言传播机构的沟通,共同推进人类语言生活的进步。

(责编:艾雯、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