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加强宪法和基本法宣传教育至为重要

2020年12月07日08: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加强宪法和基本法宣传教育至为重要

  新华社香港12月6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6日发表网志表示,就香港的宪制秩序和政治体制正本清源、拨乱反正刻不容缓。部分人对“一国两制”的误解亟待纠正,加强宪法和基本法的宣传和教育至为重要。

  张建宗认为,从国家宪政体制角度看“一国两制”,宪法不但是“一国”的宪制根据,也是“两制”产生的法律依据和保障以及基本法的立法依据及效力来源,更是香港社会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关键及基石。

  张建宗强调,增强宪法和基本法的意识、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坚决维护宪法和基本法权威是香港社会的共同责任。每个香港市民都必须尊重和遵守,并有义务去深入正确认识及了解宪法和基本法,准确把握“一国”和“两制”的关系,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广大港人福祉。

  香港国安法实施后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使香港逐渐重回正轨,社会已明显恢复稳定。张建宗表示,除了执法之外,特区政府重视防范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继续通过不同方式宣传教育,尤其在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正确认识香港国安法,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香港当日举办了以“宪法与国家安全”为主题的2020年国家宪法日网上座谈会,探讨宪法及香港国安法与国家安全的关系,以加强香港社会各界对国家和香港的宪制基础的认识。这是香港特区第四年举办国家宪法日推广活动。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