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20年香港新股集资额有望创2010年以来新高

2020年12月18日08: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0年香港新股集资额有望创2010年以来新高

  新华社香港12月17日电(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17日表示,2020年港交所推出各种新产品及计划,持续市场创新、提升竞争力。2020年港交所新股市场集资金额有望创2010年以来的新高,香港已建立了亚洲最蓬勃的科技及新经济公司金融生态系统。

  港交所表示,2018年改革上市制度后,香港市场更有动力、更多元化,吸引了多家新经济公司来港上市、中概股赴港第二上市,有助推动香港市场结构转型。2020年初至12月10日,新经济公司在香港的上市集资额比2019年同期上升逾61%。

  截至12月10日,新经济公司占上市新规实施以来香港整个新股市场集资总额的近60%。新经济公司在香港股票市场平均每日成交金额的占比不断增加,由2018年的4.1%增至2020年11月的22.8%。短短几年,香港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资中心,自上市新规生效以来,已迎来47家医疗健康和生物科技公司在香港主板上市。

  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说,2020年更加体现了香港作为亚洲金融中心的地位。2020年是港交所成果丰硕的一年,尽管宏观环境充满挑战,但港交所业务仍然欣欣向荣,继续稳步推进立足中国、连接全球、拥抱科技的战略规划,把握增长机遇,并审慎控制成本和管理风险。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