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陈茂波:香港特区政府将继续努力培育人才推进创科发展

2020年12月24日08: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陈茂波:香港特区政府将继续努力培育人才推进创科发展

  新华社香港12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3日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努力培育和汇聚人才,壮大香港的创科人才库,让创科发展更蓬勃。

  陈茂波23日在“创新科技嘉年华2020”开幕礼上致辞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固有的营商和生活模式。不少行业为了应对疫情下的“新常态”,趋向于更广泛地应用科技,包括网上营商、网上客户服务和推广、视频会议等,加快了各行各业实现数码转型。

  陈茂波表示,创新和科技是推动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科研力量和人才都是香港的优势。特区政府在过去3年先后投入超过1000亿港元推动多项创科基建和生态系统建设的政策措施,全方位及全速推进香港的创科发展。特区政府将继续投资未来,提升市民的生活质量,并为年轻一代创造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

  为期9天的“创新科技嘉年华2020”以“携手共创·超越所想”为主题在线举行,展出多项香港本地创新发明和科研成果,并举办一系列创科工作坊和讲座。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