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香港已进行八次“受限区域”强制性新冠病毒检测

2021年02月02日18: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2月2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日在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目前香港已进行八次“受限区域”强制性新冠病毒检测。

  为尽早识别感染个案,切断病毒传播链,香港特区政府加强防疫力度,从1月23日开始对部分地区进行“封区”,要求指明“受限区域”人士接受强制性新冠病毒检测。

  林郑月娥介绍,“受限区域”强制检测准则有三方面,一是公共卫生,公共卫生包括确诊病例,同时要考虑流行病学,或在追踪病例中出现令人担忧的因素。二是环境和楼宇状态的因素,一些老旧管道或缺少管理大厦,都会增加病毒传播风险。三要看检测能力的配置,要看是否能在同一时间处理。

  林郑月娥强调,行动的目标是防止这种传染病发生,所以很多预防性工作,要走在传播感染之前。

  林郑月娥还表示,目前“受限区域”强制检测时间已尽量压缩在12小时以内,接受强制检测且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市民,戴上手带后就可以离开。

(责编:郝江震、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