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等向香港市民致以新春祝福

2021年02月06日01: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2月5日电(记者周文其)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等5日出席香港中联办举办的线上“云酒会”,向香港市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董建华表示,春节是送旧迎新、阖家团圆的喜庆日子,他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过去一年,是香港守望相助、共度时艰的一年,也是宪制秩序正本清源、拨乱反正的一年。随着香港国安法的实施,社会秩序、法治权威正在逐步恢复,各项促进经济、改善民生的政策也正在加快落实。他相信,在新的一年,有国家强大发展引擎的牵引、有“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有750万港人的团结同心,香港一定能够克服逆境,走出低谷,再创崭新的黄金时代。

  梁振英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各地暴发,对全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造成重大威胁,中国果断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在香港,香港国安法落地生效,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很快,大家就要在鼠年奋斗的基础上迎来牛年。牛是坚定、拼搏、前进的榜样。在新的一年,只要大家秉承过去的努力,奋力前行,一定可以为国家和香港的共同发展再打开新的局面。

  林郑月娥代表特区政府向香港市民和广大内地同胞拜早年,送上祝福。她强调,明年是牛年,牛给人的印象是实干勤奋、坚忍强韧、恪尽职守,她和特区政府将以刻苦实干的工作态度全力抗疫,争取在广大市民支持和配合下达至新冠肺炎病例“清零”的最终目标,并落实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让香港可以走出疫情,市民可以重过正常的生活。特区政府也会以忠诚勇毅的决心全面落实香港国安法,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郑雁雄强调,中央制定并实施香港国安法,为“一国两制”兜住了平安的底线,筑牢了法治的屏障,符合广大香港同胞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今天的香港已经告别国家安全不设防的历史,正回归法治正轨,展露光明前景。新的一年,公署将严格依法、公正、有效履职,竭尽全力当好香港安全的使者、国家安全的“守门人”。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