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助力香港成为亚太信息互联中心——

海南至香港首条国际通信海缆香港侧成功登陆

2021年04月09日13: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8日电 (记者陈然)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国际)8日宣布,海南-香港国际海缆香港侧8日成功于香港舂坎角登陆,这是连接香港至海南的第一条国际海缆,也是支撑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的重要通信基础设施。

海南-香港海缆连接海南文昌、珠海横琴以及香港舂坎角,海南侧已于3月在海南文昌登陆。该海缆主干段(海南至香港)总长约562公里,珠海分支段长约113公里,为16纤对超大容量中继海缆系统。

中国移动国际表示,海南-香港国际海缆将于今年6月建成商用,实现海南、香港、珠海三地互联互通。该海缆的建成将大幅提升出海客户的接入体验,为国家的蓬勃发展和日益增长的客户提供低成本、高质量的基础资源,同时进一步提升香港作为亚太信息互联中心的地位。

据了解,中国移动国际在中国香港、新加坡、英国伦敦和德国法兰克福均建成自有数据中心,并拥有丰富的海陆缆资源,其致力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旨在提供优质通讯基建服务,促进区域“信息丝路”畅通。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