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扩大新冠疫苗接种群组 覆盖全港88%人口

2021年04月15日23: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15日电(记者朱宇轩)香港特区政府15日宣布,进一步扩大新冠疫苗接种群组,新增16至29岁人士,预计涉及108万人;全部组别覆盖约650万人,占全港人口88%。

在当日下午的疫苗接种计划发布会上,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介绍,新增的组别可于23日9时起开始预约接种疫苗,复必泰疫苗最低接种年龄为16岁,科兴疫苗最低接种年龄为18岁。

据聂德权介绍,自2月26日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正式启动以来,截至4月15日,逾64万市民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占16岁以上人口的约9.7%,香港市民共接种约98.1万剂疫苗。

聂德权表示,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运作至今年9月底。科兴疫苗储存期较长,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停止运作后,私家医生可为市民继续接种;考虑到复必泰疫苗的供应量、接种率及储存要求,市民最迟在8月底接种第一剂、9月接种第二剂。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发布会上表示,特区政府已采购1500万剂新冠疫苗,足够香港市民接种。此外,明年初将开始下一轮新冠疫苗接种,特区政府正计划引入新一代疫苗。

在随后举行的疫情简报会上,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高级医生王智康介绍,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输入性病例4例、本地感染病例2例,其中1例感染源不明。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618例。

王智康表示,新增的本地感染病例为一名感染源不明的29岁女性及其丈夫。他说,过去14日,该名确诊女性与家人及朋友聚会,已有5名亲友初步确诊,目前这个“复活节家庭群组”有约50名密切接触者需要隔离检疫。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在疫情简报会上表示,过去14日,香港报告145例确诊病例,其中115例为输入性病例,比例很高,特区政府将收紧航班熔断机制指标。

(责编:程宏毅、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