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与新加坡“航空旅游气泡”专属航班将于5月26日重启

2021年04月27日16:5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7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与新加坡两地政府4月26日公布,双边“航空旅游气泡”协定下的专属航班将于5月26日启航,在两地疫情保持稳定的前提下,逐步有序恢复跨境航空往来。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随着香港第四波疫情渐趋稳定,特区政府一直积极与新加坡商讨重启“航空旅游气泡”。两地就最新安排已达成共识,在原有安排上增设更严谨的公共卫生条件,以回应近期疫情变化,并平衡公共卫生和出行便利,做到令两地居民安心、放心。

在航空气泡开启初期,首两周每天单向仅限一趟航班,每趟航班最多200人。两地政府将于稍后再探讨是否调整限额。

邱腾华强调,在航空气泡下出行的乘客,出发前至少须在香港或新加坡居住至少14天(不包括隔离检疫期);此外,香港居民必须在完成接种两剂新冠疫苗至少14天后,才可乘搭专属航班前往新加坡。

为加强接触追踪,由香港前往新加坡的旅客必须安装当地“合力追踪”应用,由新加坡前往香港的旅客则必须安装“安心出行”应用。

邱腾华重申,“航空旅游气泡”重启不单能回应市民和商界就跨境出行的需求,亦显示有序恢复跨境人员往来可在各地互相合作下达成。特区政府将继续与新加坡政府保持沟通,密切留意两地疫情发展,确保气泡顺利启动。

据了解,港新航空气泡专属航班原定于2020年11月22日启航,但因香港本地疫情突现反弹,有关计划被紧急叫停。鉴于香港疫情逐渐缓和,特区政府于今年3月向新加坡提出重启航空气泡。

(责编:张信凤、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