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连续第二年冻薪

2021年06月15日19:1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15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15日公布,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决定在2021至2022年度冻结高层、中层及低层薪金级别和首长级公务员的薪酬(即薪酬保持现状),生效日期追溯至2021年4月1日。这也是香港公务员连续第二年冻薪。

公务员事务局表示,在作出这项决定时,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充分考虑职方对薪酬调整方案的回应,以及既定年度公务员薪酬调整机制下的其他相关因素,包括薪酬趋势净指标、香港经济状况、生活费用的变动、政府的财政状况及公务员士气等。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同日向全体公务员发信说,新冠肺炎疫情对香港各行业带来极大冲击,但香港经济已有复苏迹象,若本地疫情继续受控,劳工市场将得以改善。在考虑及平衡各方面因素后,维持本年度冻薪是最合适的决定,既贯彻薪酬调整机制的客观性,亦顾及本地经济的实际情况。

据了解,特区政府已将有关决定通知四个中央评议会的职方代表和四个主要跨部门公务员工会的代表,并将于6月21日向立法会公务员及资助机构员工事务委员会作出汇报。

2020年6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决定在2020至2021年度冻结高、中、低层薪金级别和首长级公务员薪酬,2020年4月1日生效。

(责编:刘洁妍、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