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增1例新冠肺炎输入性病例 连续4天每天逾5万人接种疫苗

2021年06月30日08: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6月2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9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输入性病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921例。截至28日,香港连续4天每天接种新冠疫苗人数逾5万。

当日,卫生署将24日公布的1例源头不明本地个案修正为与输入个案存在流行病学关联。该个案涉及一名27岁男子,在机场从事地勤工作。经调查发现,该男子与早前3例输入个案基因组吻合,反映这4例个案存在流行病学关联。

据介绍,过去14天(6月15日至28日),香港累计报告42例确诊个案,包括2例与输入个案有流行病学关联的个案。

统计显示,自2月26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6月28日,香港共有约217.95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32%;约143.32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21.1%。

(责编:崔译戈、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