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邀请团体在港成立内地课程私立学校

2021年07月16日08: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邀请团体在港成立内地课程私立学校

  新华社香港7月1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15日表示,计划在新界天水围成立一所提供内地课程、主要录取非本地学生的非牟利私立学校,并邀请团体表达办学的意向。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内地与香港联系非常紧密,近年内地已成为香港外来直接投资的最大来源地,然而香港至今仍没有开办内地课程的中学或小学。这些内地家庭的子女来港就读数年后,若返回内地升学,难以重新融入内地的教育系统。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蓬勃发展,香港锐意促进与内地的人才汇流,预期香港对内地课程学额的需求将日趋殷切。

  发言人表示,申请办学的团体须证明其具有开办内地中学或小学课程的经验和能力,并须承诺将提供12年小学和中学班级的内地课程,以及设置机制以确保其内地课程具备相当水平。

  发言人表示,教育局将根据团体的回应,邀请已经表达意向并符合有关要求的团体提交详细办学计划书。教育局在选择最合适的办学团体时将考虑多项因素,包括团体的经验和能力,以及是否有良好的管治架构、妥善的管理制度、稳定的财政基础等。

  发言人说,目前香港有超过50所国际学校提供不同的非本地课程,让因工作或投资而来港居住人士的子女修读,并在返回原居地后继续在当地学校升学。这些学校对吸引和挽留外地人才和外来投资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