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办仪式欢迎中国香港奥运代表团

2021年08月20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8月19日电 (记者陈然)2020东京奥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返港欢迎仪式19日在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欢迎仪式,祝贺出战奥运会的香港运动员凯旋,并称赞他们在赛事中展现出坚定决心和顽强斗志。

  欢迎仪式由香港特区政府与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林郑月娥、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2020东京奥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贝钧奇等出席仪式,并向参与比赛的运动员颁发表扬状,肯定他们在比赛中的卓越表现。

  林郑月娥代表特区政府和全港市民,热烈欢迎香港运动员及其他代表团成员凯旋。她赞扬香港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展示了非凡的实力,大大提升了香港运动员在国际体坛的地位。所有运动员在赛事中全力以赴,展现坚定的决心和顽强的斗志以及“打不死”的香港精神。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过去十多年积极投放资源发展精英体育,今后将精益求精,进一步推出支持体育发展的措施。特区政府会细心聆听并尽可能为运动员提供最好的持续支持。

  欢迎仪式上,多个夺得奖牌的运动员分享心得。在东京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中夺得金牌的中国香港运动员张家朗因备战即将举行的全运会未能出席当日仪式,但他透过视频向市民致谢,表示希望能为中国香港队再夺佳绩。

(责编:刘洁妍、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