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李宇轩等承认违反香港国安法 控方指黎智英是幕后主使

2021年08月20日0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8月19日电 “12港人逃犯案”被告之一李宇轩,以及涉嫌协助李宇轩潜逃台湾的陈梓华,各被控“串谋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该案19日在香港特区高等法院开庭审理,两被告承认控罪,案件押后至明年1月3日再审。

  控罪指出,两被告2020年7月至今年2月与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及其助理马克·西蒙、刘祖廸及其他人一同串谋,寻求外国或境外机构、组织、人员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制裁、封锁或者采取其他敌对行动等。

  控方公布案情指出,黎智英及马克·西蒙是幕后主使并提供财政支援,“重光团队”是用作实施阴谋的一个平台。李宇轩及刘祖廸是“重光团队”核心成员,呼吁外国制裁香港特别行政区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

  2020年8月,包括李宇轩在内的12名港人企图偷渡台湾,后被内地有关部门查获并依法逮捕。

(责编:刘洁妍、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