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潮州商会百周年会庆暨第52届会董就职典礼在港举行

2021年08月28日09:3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潮州商会百周年会庆暨第52届会董就职典礼现场。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香港潮州商会百周年会庆暨第52届会董就职典礼现场。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人民网香港8月27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潮州商会百周年会庆暨第52届会董就职典礼27日晚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方建明、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等担任主礼嘉宾。

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一如既往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地位;强化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国际资产管理中心以及风险管理中心;支持香港建设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支持香港服务业向高端高增值方向发展。此外,“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入了支持香港提升国际航空枢纽地位、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和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以及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这“八个中心”将为香港带来无限机遇。

林郑月娥感谢潮州商会植根香港,心系国家,积极支持国家改革开放和家乡经济发展,多年来向潮汕家乡和内地偏远地区捐款办学,又资助兴建文教体育和医疗卫生等大型建设,充分体现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

她说,随着香港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人在内地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青年人在大湾区更有无限机遇。特区政府会为青年人“铺桥搭路”,相信商会亦会给予大力支持,协助青年人开创未来。

林郑月娥寄语商会承先启后,继续与特区政府并肩同行,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香港发展增添动力,为家乡、国家贡献力量。

香港潮州商会会长黄书锐在致辞时表示,商会拥护基本法和“一国两制”,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国安法的制定和实施,支持完善选举制度,拥护爱国者治港。同时积极参与推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他说,商会仝人感恩潮人先贤和社会各界为商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将继续传承初心薪火,再创辉煌。

香港潮州商会监事长马介璋致辞时说,香港潮州商会成立一个世纪,是一部团结、奋斗、拼搏,与全港市民一起推动香港繁荣发展的百年史。他希望,香港社会各界未来能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抓住“十四五”规划带来的机遇。

典礼上,主礼嘉宾向商会新一届正副会长、常务会董及会董颁发证书。其后,商会会长及副会长分别向上届会长及永远名誉会长致送纪念品。

(责编:苏缨翔、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