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人生如寄 无悔共你──致敬陈木胜、吴孟达特别献映”在京举行

2021年08月30日09:4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左五)和香港驻京办副主任林雅雯(左二)29日出席“人生如寄 无悔共你——致敬陈木胜、吴孟达特别献映”活动,并与嘉宾合影。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29日在“人生如寄 无悔共你——致敬陈木胜、吴孟达特别献映”活动上致辞。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刘洁妍)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以下简称“香港驻京办”)主办,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策划的“人生如寄 无悔共你——致敬陈木胜、吴孟达特别献映”活动8月29日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

本次献映活动以致敬香港电影界两位资深影人为主题,精心安排《天若有情》和《怒火·重案》两部新旧电影,以特别方式表达对导演陈木胜、演员吴孟达的怀念,也让观众在影像交替中回顾香港电影业的发展,促进香港与内地的电影文化交流。

香港驻京办主任梁志仁在活动上致辞时表示,期望藉本次活动一同向两位电影界的故人致敬,感谢二人对香港电影发展的付出。他指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支持香港发展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电影业作为文化产业重要的部份,相信未来将有更多新的发展机遇。

自2012年起,香港驻京办通过香港主题电影展向内地观众推广香港电影文化,并促进香港与内地电影业界的互动。梁志仁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加强香港和内地之间的文化交流,让更多内地的朋友了解香港、喜爱香港,传达两地共通共融的情感。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