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纪律部队全力为完善制度后的首场选举护航

2021年09月09日19:1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9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将于本月19日举行2021年选举委员会选举。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9日撰写网志表示,保安局和辖下所有纪律部队已准备就绪,将全力配合特区政府相关部门做好选举工作,确保活动能够在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环境下进行。

邓炳强说,2021年选举委员会选举是根据《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举行的第一场关系香港未来有效管治的重要选举。保安局和辖下所有纪律部队已准备就绪,会携手同心,全力配合特区政府相关部门做好选举工作。

邓炳强在文章中提到,近年乱象充分说明香港选举制度存在明显漏洞,令反中乱港分子有机可乘,进入特区政治体制,严重破坏香港宪制秩序、阻碍施政,以至危害国家安全。

为堵塞漏洞,拨乱反正,完善特区选举制度,维护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是重要和必须的。他强调,作为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一员,他与其他成员必定严格把关,确保所有候选人都是真诚拥护香港基本法和真诚效忠香港特区之士,任何伪装者都将无法蒙混过关、进入特区的管治体制。

邓炳强续说,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亦进一步提升了选举的广泛代表性及均衡参与,例如在选举委员会加入更多代表基层的组别,符合香港特区实际情况,体现社会整体利益。

除了9月19日的选举委员会选举之外,另有立法会和行政长官两场重要选举将分别于今年12月和明年3月举行。邓炳强表示,保安局会与特区政府其他相关部门紧密合作,制定妥善保安计划,以应付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确保所有与选举相关的活动能够顺利及有序地进行。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