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香港青年将在前海找到更广阔发展空间

2021年09月15日20:5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15日电(记者陈然)由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办的第二届大湾区杰出青年企业家评选颁奖典礼,15日在粤港澳三地连线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改革开放下的重大发展战略,为有意创业的青年带来无限契机;未来的香港青年,无论是专业人士或是希望创业的人士,都能在前海找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当日,颁奖典礼在香港、澳门及深圳同步连线举行。林郑月娥在香港会场致辞表示,《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于上周公布,前海将会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汇聚大量香港企业。此外,前海重视支持两地青年就业创业,持续吸引香港青年创业者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落户,孵化不少成功企业,深受香港青年欢迎。

她感谢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积极发扬企业家精神,推动和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鼓励更多有志于大湾区创业的香港青年踏出重要的第一步。

林郑月娥强调,大湾区有机遇,粤港澳三地政府有支持,青年人有热诚,还有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的推动,她对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发展充满信心。

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共吸引700余位参评者申请。活动设置了大湾区杰出青年企业家、最佳创业奖及最佳科技创新奖等多个奖项,有79位优秀青年企业家获奖。

(责编:徐祥丽、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