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会计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联欢晚会隆重举行

2021年09月27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7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会计咨询专家协会、香港商界会计师协会、香港上市公司审核师协会与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共同举办的“香港会计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联欢晚会”24日晚在香港金钟隆重举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中央驻港机构负责人、工商界翘楚、社会各界贤达及会计同业等逾300人出席,共同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此次晚会是香港会计界四个协会首次合办的业界盛事,凝聚了会计业界力量,展示了新选举制度首次成功实践后的行业新风貌,标志着业界踏入了新的里程碑。会计业界将同心并力,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为香港长治久安和“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于1949年10月1日成立,凭着自强不息、坚毅奋进的精神,以坚定、自信的步伐走过了不平凡的72年,带领中华民族步向繁荣富强的新时代。

陈茂波说,会计专业作为市场经济体系的“基础设施”和国际通用的商业语言,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及促进市场国际化的重要力量,可在国家的发展战略中扮演关键的桥梁角色。他寄语会计界同仁未来为香港发展多出谋献策,齐心合力,破解社会上各项的困难与矛盾,把香港这个家建设得更好。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行政财务部部长陈志斌致辞表示,2021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的顺利举行是新选举制度的首次成功实践,标志着香港的民主政治迈出坚实步伐,开启迈向良政善治的新气象、新希望。

陈志斌向会计界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用好政策红利,引领行业发展;二是满足服务需求,促进专业交流;三是反映业界诉求,做好会员服务。他希望会计界坚持“爱国者治港”原则,把握国家发展战略机遇,合力按下发展“快进键”,让港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香港会计咨询专家协会创会会长赵柏基说,香港与祖国血脉相连,国家的不断发展和兴旺也为香港带来了更多新的机遇和活力。作为专业人士团体,香港会计咨询专家协会将在竭诚做好专业领域建设工作基础上,全力维护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确定的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坚定配合香港特区政府完善选举制度和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确保香港的长久繁荣和稳定。

香港商界会计师协会会长冯星航表示,将联同其他会计团体一起群策群力,继续推进内地与香港企业高级财务管理人员及商业会计师的合作发展与交流,引领年青会计师融入大湾区,推动香港会计专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上市公司审核师协会主席陈锦荣认为,作为香港其中一大专业服务行业,会计界的进一步发展对巩固香港的长远竞争力尤为重要。业界应把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两项重要的国家发展策略所带来的机遇,充分利用香港在财务审计、金融基建、集资、风险管理、人才网络等多方面的优势,继续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会长刘国雄表示,希望各位同业及会员能够把握机遇及配合国家新发展的格局。华师会一直致力协助会员加强与内地的交流,与内地各政府部门及注册会计师协会有着深厚的联系及沟通,定必继续为会员在内地拓展业务或发展事业提供协助。

(责编:于洋、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