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国驻英使馆:坚决反对英官员就香港事务说三道四

2021年10月23日10: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10月22日电(记者许凤)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22日表示,英方官员日前再次就香港事务说三道四,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英国外交发展大臣特拉斯日前发表声明,对香港部分区议员因政治原因被取消资格或辞职表达关切。

  发言人说,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并执行有关规定,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有利于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动香港民主政治制度健康发展,更好地保障香港民众各项权利和自由,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这些举措得到香港民众和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和支持。

  发言人指出,香港已经回归中国。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方敦促英方停止利用涉港问题进行政治操弄,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

(责编:崔译戈、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