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李家超:治港人才薪火相传对香港未来充满信心

2021年10月25日08: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0月23日电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李家超23日在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举办的“政道——治政理念研习课程”毕业典礼上致辞表示,随着香港社会重回正轨以及越来越多符合“爱国者治港”原则的能人加入管治特区,香港未来将更加美好。

李家超表示,过去两年,中央制定香港国安法、完善特区选举制度,对提升特区管治效能起到了重要作用。

他说,特区政府在培训政治人才方面也承担了重要角色。同时,近年来,香港越来越多的组织注重培训人才,特别是培训年轻人对政治的知识、制定政策的考虑以及领导才能等,可以确保特区管治人才薪火相传。

他说,这些人才除了加入特区政府以外,通过选举成为立法会议员也是一个参与管治香港的途径。香港国安法实施后,本年度立法会已经拨乱反正,重回正轨,已恢复成为一个改善民生和解决问题的议事厅。在完善选举制度下,行政、立法机关将建立更紧密的沟通和联系,同心同德为市民谋幸福。

“今日我看到学员精力充沛、充满热诚,我对香港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李家超说。

(责编:刘叶婷、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