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李家超:本立法年度立法会通过46项政府法案 创20年新高

2021年10月28日08: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0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27日在第六届立法会最后一次会议上就告别议案发言时表示,立法会在2020至2021年立法年度的审议质量和效率大大提升,通过了创20年新高的46项政府法案。

李家超表示,自去年12月反中乱港分子离开立法会后,立法会运作重回正轨,审议质量和效率大大提升。在立法工作方面,立法会本立法年度通过了46项政府法案,包括一些重要、复杂的法案,而过去四个立法年度平均通过仅约20项法案。

拨款方面,财委会本立法年度通过了120项拨款建议,涉及承担额约3282亿港元。审议每一个项目平均所需时数,由过去四个立法年度平均需2.1小时,大大减低至本立法年度约0.6小时,下降约七成。

李家超表示,他对即将开始的立法会换届选举顺利进行充满信心。特区政府期待与第七届立法会议员共同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为市民谋福祉。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