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举行首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

2021年11月17日20:2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7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首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将于本月24日以混合形式在香港会展中心和线上同步举行。香港贸发局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期望论坛可促进香港、内地和全球生物科技及医疗健康产业的进一步投资合作。

此次论坛以“强韧迎变 共塑可持续未来”为主题,围绕多个前瞻性议题展开讨论。逾7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相关官员、医学界科研专家、商界与投资领袖等将担任演讲嘉宾,于线上线下分享全球在公共卫生、医疗科技、国际商贸合作及投资等方面的最新发展,共同探讨亚洲地区医疗健康产业的商机与合作。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表示,新冠疫情的冲击让世界各地意识到,必须共同努力促进全球医疗卫生领域的科技创新,才得以实现具韧性及可持续的未来。同时,亚洲不断变化的人口结构令市场对医疗保健技术和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增长,为医疗健康产业创造庞大的投资商机。

她说,论坛旨在汇聚世界各地医疗卫生界及商界领袖,促进医疗创新及投资交流,促成投资合作,并凸显香港作为医疗健康产业科研和商贸平台的优势,希望日后可以每年举办一次。

据介绍,论坛设有多个环节剖析“新健康经济”下的前瞻性议题,探讨医疗科技创新及数码技术为医健服务带来的发展、挑战及投融资机会。论坛同场亦设环球医健投资项目对接、InnoHealth Showcase与展览专区,展示逾80间初创公司和医健企业等,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加人士提供交流与商谈合作平台。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