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增4例新冠肺炎输入病例 特区政府扩大接种第三剂疫苗安排

2021年11月18日20: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1月18日电(记者韦骅)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8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输入病例。目前,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395例。

  据介绍,新增病例涉及4名男子,年龄介于28岁至54岁,全部涉及变异病毒株的感染。过去14天(11月4日至11月17日)香港累计报告39例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

  统计显示,自2月26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11月17日,香港共有约468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69.5%;约448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66.6%。

  特区政府18日公布,市民若已接种两剂科兴疫苗而第二剂疫苗是在六个月前接种,不论他们是否属于优先组别,均可由11月23日起开始预约和由当天起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

  自11月11日起,合资格的香港市民可免费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包括免疫力弱病人和较高感染风险人士等,至今已有57546人接种。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在评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新冠疫苗接种站的接种能力和服务需求后,决定扩大接种安排,让更多符合资格的市民可以接种,加强保护力。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