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增4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1年12月05日12: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2月4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4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4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452例。

  据介绍,新增确诊病例全部涉及L452R变异病毒株的感染,均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患者涉及两男两女,年龄在17至62岁之间,均从A组指明地区(高风险)抵港。其中,3人抵港时在香港国际机场临时样本采集中心的检测结果呈阳性,1人在指定检疫设施检疫期间确诊。过去14天(11月20日至12月3日)累计报告52例确诊病例,全为输入病例。

  为防范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输入,特区政府3日晚公布,从12月6日凌晨零时起,将冰岛和新加坡纳入A组指明地区,收紧相关抵港人士的登机及检疫要求。

  统计显示,自2月26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12月3日,香港共有约477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70.8%;约454.4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67.5%。

  自11月11日起,合资格的香港市民可免费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至今已有189167人接种。

  另外,创知中学3日下午安排学生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科兴疫苗。这是第一间学校通过团体预约形式让学生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科兴疫苗。

(责编:崔译戈、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