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国移动大湾区香港火炭数据中心举行动土仪式

2021年12月09日08: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香港中环拍摄的维多利亚港两岸。(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新华社香港12月8日电(记者陈珮盈)由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投资自建的中国移动粤港澳大湾区香港火炭数据中心(简称“火炭数据中心”)8日举行动土仪式,预计将于2025年投入服务。

  据介绍,继将军澳环球网络中心之后,火炭数据中心是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在香港独立建设的第二个数据中心,将与中国移动位于大湾区的其他五个核心数据中心共同构成大湾区核心数据中心体系,并与五条国际海缆及五个粤港骨干跨境陆缆系统协同,进一步提升香港国际信息枢纽地位。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中国移动香港董事长李锋主持动土仪式并致辞。林郑月娥表示,国家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出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让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深化香港与内地科创合作的关系,同时为香港进一步发展创科提供清晰的定位,为香港发展数据中心服务提供更大的机遇,特区政府也一直通过政策和支援的措施致力于推动香港的通讯及创科发展。

  她表示,香港是作为数据中心的上佳地点,凭借着国家的支持、优越的营商环境以及香港通讯业界的参与,相信香港的创科及通讯业未来一定会有长足的发展。

  李锋表示,在数字时代,香港的蓬勃发展需要特区政府的大力推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中国移动希望与社会各界共同打造香港在大湾区的新基建优势,为香港经济发展添加数字驱动力,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促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当天出席并一同主持动土仪式的还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部长孙湘一、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等。

 

(责编:徐祥丽、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