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交所举办首届亚洲绿色峰会

2021年12月10日08: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2月9日电(记者陈珮盈)由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简称“港交所”)举办的首届亚洲绿色峰会9日于线上举行。

  这次活动汇聚全球及亚洲企业决策者、政策制定者和可持续发展专家,邀请他们分享对资本市场在低碳和可持续经济转型中的角色的看法,并探讨如何利用科技的进步和监管环境的快速改变应对气候危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港交所主席史美伦和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在活动上致辞。林郑月娥表示,在促进绿色经济发展方面,香港有能力提供必要的基础设施及连接绿色和可持续资金的流动,特区政府也一直与金融监管机构合作,持续发展绿色和可持续经济,以鼓励各种有利于减排的投资。

  她表示,为了促进内地和香港的碳中和目标,以及提升香港作为亚洲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中心的地位,香港已从多方面努力。

  “香港将致力与金融监管者和产业参与者一起,共同推动香港成为亚洲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枢纽。”林郑月娥说。

  史美伦表示,香港作为连接中西方的桥梁,有着强大的金融基础设施,加上特区政府对可持续发展的大力支持,未来将作为亚洲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中心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她认为,香港不仅是一个国际投资的目的地,更是连接亚洲与全球市场的双向门户。

  欧冠升表示,在中国的低碳能源转型和绿色可持续金融发展进程中,香港特区有能力促进全球资本参与中国的低碳转型。

 

(责编:徐祥丽、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