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增1例新冠肺炎输入病例 至今录得9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

2021年12月16日09: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2月15日电(记者苏万明)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5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确认1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香港至今共录得9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目前,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496例。

新增个案涉及变异病毒株的感染,由A组指明地区(高风险)抵港。过去14天(12月1日至12月14日)香港累计报告59例确诊病例,全部为输入病例。

同时,中心通报14日公布的一宗输入个案的调查进展,确认其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香港至今共录得9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中心正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防止该变异病毒株流入社区。

因应阿尔及利亚、厄瓜多尔、卢森堡、斯洛文尼亚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发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特区政府将上述地区指明为A组指明地区,12月18日零时生效。

统计显示,自2月26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12月14日,香港共有约481.9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71.6%;约458.8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68.1%。

自11月11日起,合资格的香港市民可免费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至今已有276201人接种。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