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香港经济复苏势头良好,将放眼大湾区发展机遇

2021年12月18日14:0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18日电 (记者陈然)2021第十一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证劵“金紫荆奖”颁奖典礼17日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近来香港社会政治环境稳定,多项经济指标持续改善,显示香港经济复苏势头良好;未来香港将放眼大湾区发展机遇,积极推进香港金融服务发展。

林郑月娥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香港由乱及治、由治及兴的新起点。过去几个月,香港社会政治环境稳定,疫情基本受控,多项经济指标持续改善,显示香港的经济复苏势头良好。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具备稳健强韧的金融体系、有效的宏观经济政策以及健全的监管制度,可充分发挥担当国际资本进入内地和国内资本走向世界的桥梁角色,以香港所长服务国家所需。

林郑月娥说,在国家“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香港将放眼大湾区发展机遇,让业界开拓内地市场,期望积极推进香港金融服务发展。希望爱国爱港人士,在立法会选举踊跃投票,选出心目中的立法会议员,体现大家对已经完善的选举制度和对“一国两制”的支持和信心。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致辞表示,本届“金紫荆奖”活动以“开篇十四五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期望深入探讨当前经济形势,更加完整、准确、全面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交流思想、研究策略、把握机遇,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等约250位嘉宾出席典礼。

此次活动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公司治理协会、香港证券学会共同举办。颁奖典礼颁发三大类共12个奖项,包括4项人物奖项、6项公司类奖项以及2项机构奖,多家企业出席颁奖典礼。

(责编:王禹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