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香港正处于发展的黄金窗口期

2021年12月27日04: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12月26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6日表示,香港下年度财政预算案的咨询工作已陆续铺开,香港正处于发展的黄金窗口期,期待未来的新阶段将展现新气象。

  陈茂波当日发表网志说,在社会层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明显,经济逐步复苏;在治安方面,落实香港国安法令香港由乱转治的局面不断巩固,社会恢复安宁稳定,局势持续向好发展;在政治方面,在完善选举制度以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后,顺利举行了两场重要选举——选委会和立法会选举,符合香港实际情况的民主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他说,行政主导体系获得巩固,有利于开启良政善治的新里程,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陈茂波表示,香港社会的稳定局面来之不易,是在中央政府领导下特区政府团队努力层层推进的成果。市民的权利依法受到保护,社会各界别各阶层广泛而均衡参与的政治格局得到确立。可以说,现在的发展状况印证着新选举制度既符合“一国两制”原则,也符合香港实际情况,为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提供了制度支撑。

(责编:赵欣悦、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