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增14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1年12月30日08: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2月29日电(记者韦骅)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9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为输入病例。目前,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618例。

据悉,当天公布的14例确诊病例中,有11例涉及变异病毒株的感染,1例的变异病毒株检测结果待定,其余2例的病毒量不足以进行变异病毒株检测。

当日确诊病例涉及9男5女,年龄介于15至63岁。其中8人由加强监测A组指明地区(高风险)抵港,6人由A组指明地区(高风险)抵港。过去14天(12月15日至28日)香港累计报告10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08例属输入病例。

此外,根据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进行的全基因组测序分析结果,香港至今共报告70例涉及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病例。

统计显示,自2月26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12月28日,香港共有约486.3万名居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72.2%;约464.9万名居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69%。

自11月11日起,合资格的香港居民可免费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至今已有366368人接种。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