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121名中学生获“孝道之星”奖

2022年01月04日21:3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4日电 (记者冯学知)为弘扬孝道文化,培养青年学生正向人生价值观,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各大教育及宗教团体支持下,香港民间慈善团体泰山公德会于2021年8月发起举办首届“孝道之星”表彰活动。2021年12月31日,主办方为121名品学兼优的中学生颁授“孝道之星”奖,并举行颁奖典礼。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颁奖嘉宾为“孝道之星”披上绶带,颁发奖牌及丰盛奖品,现场响起热烈掌声。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和获奖感受,感人至深的亲情、震撼心灵的故事,让在场嘉宾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孝道的力量。

香港特区立法会前主席、颁奖典礼主席曾钰成致欢迎辞时表示,孝道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基因,是每个人心灵的明灯,是家家户户幸福的泉源,更是社会和谐文明的基石。青年学生是社会未来的栋梁,时代文明的希望,希望通过榜样力量联系更多青年,将爱心和美德传递到社会每一个角落。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致辞表示,孝道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千百年来中国社会维系家庭关系的道德准则和优良传统。自古至今,中国人一直把孝视为个人立身之本、家庭和睦之本、社会安康之本和人类延续之本。“孝道教育能让学生学会感恩和自爱,懂得责任和担当,对如今自我意识较强的新生代学生尤为重要。”谭耀宗说。

(责编:高歌、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