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21年访港旅客同比下跌逾97%

2022年01月18日21: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月17日电(记者陈珮盈)香港旅游发展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访港旅客初步统计为9.1万人次,同比下跌97.4%,其中内地旅客初步数字约为6.57万人次,同比下跌97.6%。

  旅发局表示,在出入境相关的防疫措施下,访港人士主要是探望亲友或有其他必要的到访原因,消闲旅客继续维持近乎零的水平。

  为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香港特区政府早前收紧多项入境措施,包括从8日起禁止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英国和美国等8个国家的民航客机着陆香港,措施生效至2月4日。

  数据显示,2020年1月,访港旅客逾320万人次。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香港自3月起限制海外非香港居民入境,之后访港旅客人次大跌。2020年整体访港旅客为356.9万人次。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