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联办发言人:

欧洲议会的拙劣政治表演可以休矣

2022年01月22日05: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月21日电 (记者刘明洋)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21日发表谈话指出,欧洲议会通过颠倒黑白的所谓涉港决议,恶意抹黑“一国两制”,肆意干涉中国内政,甚至“呼吁”欧盟对中方官员采取制裁行动,我们对这种政治操弄表示坚决反对和严厉谴责。任何外部势力无理干涉香港事务,反复上演这种自欺欺人的政治闹剧是注定失败的。

  发言人表示,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实现由乱到治,社会秩序安定,市民生活安宁,香港居民的合法权利和自由得到更好保障。第七届立法会开局运行,议员务实理性议政,行政立法良性互动,特区政治气象为之一新。欧洲议会一些政客无视香港政治生态的积极变化,无视香港社会思稳思进的主流民意,无视互不干涉内政的国际社会准则,一而再、再而三地进行混淆是非的拙劣表演。我们再次正告他们,中国政府制定香港国安法、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等重大法制措施,完全符合香港社会实际和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完全合法合情合理,这是任何外部势力抹黑诋毁不了的;一些反中乱港分子的违法行为必将受到制裁,这是任何外部势力无法改变的。

  发言人强调,中欧合作发展是大势所趋,香港的繁荣稳定也关系到超过2300家欧盟在港企业和35万在港欧盟公民的利益。欧洲议会在涉港事务上一再玩弄伎俩,是非常不明智、不得人心的。我们敦促欧洲一些政客认清形势、尊重事实,不要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22日 04 版)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