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实现“非接触式”办税缴费

2022年02月11日09: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广州2月10日电(记者魏蒙)国家税务总局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税务局10日宣布,该区税费事项已可全部“非接触式”办理。

  据介绍,横琴税务部门形成并推进了15项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方案,破解了跨省涉税事项无法全程网上办等43个痛点堵点;还将票种核定、税务注销及退税审核等“耗时长、办理难、关注高”的业务转为数字化自动审批,较原本人工审批提速98%。

  作为直接面向港澳服务的基层税务部门,横琴还着眼于提升港澳纳税人办税缴费便利度,目前已全面实现跨境人民币全程电子缴税、缴社保费和退税。横琴的税务服务厅为入厅纳税人提供自助办税辅导、税收政策咨询、疑难业务处理等办税辅助服务,可就合作区税收政策及最新税收优惠提供专业化辅导讲解,提供英语、葡语等多语种全业务服务。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税务局局长袁红兵说:“横琴正在打造以‘非接触式’为主流、对接港澳为特色的税费服务新体系,高质量推进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

(责编:王禹蘅、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