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加强新入职公务员培训

2022年02月12日10: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2月10日电  (雷蕾)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昨天在香港立法会发言时表示,为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特区政府将强化公务员管理的主要环节,包括招聘、培训、高层职位选拔聘任等。他同日在电台节目中指出,未来会规定新入职的公务员须完成基本的培训课程才可以通过3年试用期,课程内容包括对国家发展的了解、对特区宪制秩序的认识等。

  聂德权说,公务员事务局将增加培训的广度和深度,建立更有系统的培训架构,并订明各级人员必须参与的培训课程。为确保新聘公务员对香港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有基本的认识,公务员事务局正检视及更新香港基本法测试的考核内容,并会把香港国安法纳入考核范围,令该测试更切合有关公务员职位的要求,预计新考核可以自今年年中的“香港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中适用。

  在认识国情方面,聂德权表示,公务员事务局会安排更多中高级公务员在晋升至不同阶段时到内地参加国家事务研习课程或专题考察团,并会将“公务员交流计划”扩大至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让香港公务员有机会较深度体验大湾区城市的发展,从而推动他们在各自工作领域对大湾区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