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反对欧洲议会针对香港的失实言论

2022年02月19日13: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2月18日电(记者刘明洋)针对欧洲议会2021年度“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执行报告对香港的失实言论,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8日表示,欧洲议会多次试图干预我国内部事务和歪曲特区落实“一国两制”,行径令人反感,注定徒劳无功。特区政府会继续坚决反对并防止外国势力干预香港事务。

  发言人说,自回归以来,香港特区一直严格按照基本法的规定落实“一国两制”原则,实行“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中央政府也一再表明会坚定不移落实“一国两制”政策,此乃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基石。

  发言人表示,自香港国安法于2020年6月30日实施以来,香港社会恢复稳定,市民大众的生命和财产得到保障,他们能再次行使受到基本法和《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的国际公约》相关条文保障的合法权利和自由。从多个调查可见,香港国安法获得市民支持,并大大减少在港国际商界的忧虑,该执行报告形容香港国安法“打压香港的民主及自由”,实在难以成立。

  发言人强调,所有由香港执法机构所采取的执法行动,均根据证据和严格依照法律进行,与有关人士的职业、背景或政治立场无关。此外,律政司的所有检控决定均按证据、适用法律和《检控守则》作出,不受任何干涉。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