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内地专家:

援港核酸采样人员已投入工作

有信心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2年02月22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2月21日电 (记者查文晔)第二批内地援港抗疫医疗防疫工作队核酸采样负责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张弩21日在港接受采访,介绍医疗队核酸采样人员首日工作情况。他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香港社会的团结协作下,有信心打赢疫情阻击战。

  张弩介绍,第二批内地援港抗疫医疗防疫工作队19日抵港之后,已与香港特区的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沟通,了解检测流程和采样模式,并去不同的检测点实地了解情况。

  从21日上午开始,百余名内地核酸采样队员已经在元朗、油尖旺、北区、马鞍山、土瓜湾5个检测点正式投入工作,为香港市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在内地医疗队员的协助下,现场核酸检测速度和检测数量有了明显提升。

  “之前这边一个检测点开10张台,我们来了之后能开15张到17张台。”张弩说,虽然内地和香港在核酸采样的具体操作上有一点不同,但大家还是能很快上手。目前,内地连同香港方面,正想尽一切办法从采样队伍、检测手段等方面帮助香港提升检测能力,华大、金域等企业搭建的气膜实验室也已投入运行。

  据介绍,第二批内地援港抗疫医疗防疫工作队包括重症医学专家4人、管理人员4人、采样队员106人,涵盖流行病学调查、医疗、核酸采集和检测等方面人员。内地有关方面正着手组建第三批援港抗疫医疗防疫工作队,将以核酸检测人员为主。

(责编:高歌、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