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于2月24日实施“疫苗通行证”

2022年02月22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2月21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21日公布,“疫苗通行证”安排将于2月24日起分阶段实施,首阶段市民须接种一剂新冠疫苗才可进入餐厅、商场、街市等指定处所。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当日举行“疫苗通行证”简报会,副秘书长(卫生)蔡杰铭表示,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极为严峻,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必须上下一心战胜疫情,而接种新冠疫苗是抗击疫情的重要一环。

  他说,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将按照《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发出指示,有关安排适用于餐厅和表列处所,包括商场、百货公司、超级市场、街市、酒店和宾馆等。

  蔡杰铭表示,“疫苗通行证”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剂数方面,将分三个阶段落实,首阶段要求12岁及以上人士至少接种一剂疫苗,安排会维持至4月29日,第二及第三阶段将于稍后时间公布。

  在“疫苗通行证”安排下,处所将分为主动核查的处所和被动核查的处所两类。所有人士在进入主动核查处所时,必须主动出示疫苗接种记录;至于被动核查的处所,例如商场、百货公司、街市等,处所负责人要在处所入口处展示“疫苗通行证”的相关指示,确保员工符合“疫苗通行证”,顾客则不用主动出示接种记录,但执法人员可随机抽查。

(责编:高歌、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