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爱国护港团体发起联署:在中央支持下香港定能战胜疫魔

2022年02月22日10:2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据香港“大公文汇网”消息,香港新冠肺炎第五波疫情严峻,爱国护港团结力量等团体21日发起联署,获得香港社会各界人士支持,大家均认为在中央支持下,配合香港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抗疫工作者、义工和广大的香港市民,团结自强,战胜疫魔指日可待。

  据报道,联署发起人有,爱国护港团结力量召集人张永松、民众联席召集人赵丽娟、香港科技普及协会创会主席曹宏威等9人,参与联署的包括蔡素玉、洪锦铉、邝保罗、黄健、邓建华、谭兆钧、谭雪欣、陈绮雯、张永松等178人,而组织企业和媒体则有爱国护港团结力量、民众联席、十八乡区居民协会、外企业促进联会、香港星河画艺会、空姐牛肉饭Annie频道、余道频道、一人茶餐厅Kate姐专页等等。

  据香港“大公文汇网”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0日表示,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非常严峻,虽然抗疫路途并不容易,但香港社会成熟坚韧,市民积极配合,深信凭大家与政府和衷共济,加上中央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定必能够走出疫症困局。

  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20日发文表示,特区政府已进入全面作战状态,按照中央领导指示,以稳控疫情为压倒一切的任务,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和资源,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以确保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香港社会大局稳定,做到三个“一切”和两个“确保”的要求。李家超还提到,有了中央的强力支援,香港在各方面的能力定会大大提升,有国家作后盾,必定能打赢疫战。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20日表示,首批由国家捐赠的15万盒抗疫中药及一些已订购的物资,已于20日抵港。邱腾华还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十分感谢中央政府对香港市民的关切,以及对香港抗疫工作的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定必竭尽所能,用好中央在抗疫经验上的指导和人力物资的支持,全力应对第五波疫情。”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