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各大基金会慷慨解囊齐心抗疫

2022年02月23日08: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2月22日电(记者韦骅)香港近日来持续低温,抗疫形势依然严峻。面对这一情况,各大基金会纷纷慷慨解囊,帮助购买抗疫物资,让港人感受到了温暖。

  汇丰银行宣布,通过汇丰银行慈善基金捐出1亿港元抗疫。捐款最先支持香港红十字会,推出“香港红十字会抗疫同行热线”,向需要检疫、家居隔离等人士提供心理支援和健康信息,并为有需要人士送检测包、食物、家居清洁用品及常用紧急药物。

  李嘉诚基金会宣布,资助私家医院支援公共卫生系统计划内容即将公布。除了养和医院、港怡医院和香港中文大学医院,位于九龙区的圣德肋撒医院也愿意积极参与,帮助缓解公营医疗系统的压力。为此,李嘉诚基金会将原来的3000万港元资助增加至4000万港元。

  邵氏基金会主席陈伟文宣布捐出1000万港元给香港医院管理局。邵氏基金会表示,本次疫情严峻,医护人员为保护香港市民承担巨大的身心压力,基金会感同身受。捐款给医管局是为这群香港儿女打气,衷心感谢他们为香港的付出。

  恒隆地产宣布通过“恒隆抗疫基金2.0” 拨款1000万港元,支持香港抗疫工作,包括研究提供旗下项目的场地作为新冠疫苗接种点等。据悉,基金第一阶段将向前线抗疫人员、基层家庭、学童捐赠防疫及生活物资。

  除了资金支持,香港社会各界也通过各种方式向抗疫人员表达支持。21日上午,沙田各界大联盟及多位沙田社区抗疫连线成员拜访内地援港抗疫医疗防疫工作队,在严格遵守限聚令的情况下,送上暖包、饼干等物资、食品,感谢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