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广东23万台血氧监测设备陆续抵港投入抗疫

2022年02月26日10: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广州2月25日电(记者印朋)连日来,广东23万台指式脉搏血氧饱和度仪正通过水路新通道,分三批运往香港,支援当地抗疫。

  24日,约10万台设备已运抵香港医管局指定的屯门仓库。25日下午,第二批约11万台指式脉搏血氧饱和度仪已从广州番禺启运。第三批设备将于26日运往香港。

  香港第五波疫情形势严峻,血氧监测设备使用需求加大。根据内地支援香港抗疫工作专班医疗物资供应组调运,广东通用医药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科瑞康实业有限公司形成合力,克服原材料短缺、排产量不足等困难,通过优化排产计划、协商外地可用库存等方式,紧急采购调运23万台指式脉搏血氧饱和度仪供港。

  广东通用医药总经理林伟芳说,后续有100多万台指式脉搏血氧饱和度仪的供给保障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责编:崔译戈、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