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1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同比上升4.1%

2022年03月05日09: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3月4日电(记者黄茜恬)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4日发布的最新零售业销货额数字显示,2022年1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39亿港元,同比上升4.1%。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零售业总销货价值1月同比上升4.1%,但这个数字尚未完全反映香港第五波疫情及较近期防疫措施进一步收紧的影响。此外,考虑到农历新年的时间与去年不同或会对上述数字造成扭曲,待取得2月份的零售数据后,再将两个月的数据合并分析,将能更有效评估最新的零售销售表现。

  展望未来,发言人指出,鉴于疫情严峻和现行各种限制措施,零售业在短期内将继续面对沉重压力。社会各界必须齐心合力,支持特区政府尽快令香港疫情受控,为零售业及其他受打击的经济活动创造复苏的条件。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