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同心抗疫·学海无涯”——

《知识》杂志发起公益行动助力香港青少年居家学习

2022年03月20日10:5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19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中小学校已于3月17日开始居家学习。18日,《知识》杂志在紫荆文化集团、紫荆杂志社指导支持下,联合内地多家优质教育平台共同发起“同心抗疫·学海无涯”香港援学公益行动,提供26种、超过1万课时的课程,学生可从中免费任选课程学习。

“同心抗疫·学海无涯”香港援学公益行动海报。《知识》杂志供图

《知识》杂志18日举行在线媒体发布会,正式启动行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陪伴学生们度过一个充实且有规律的抗疫假期,帮助香港学生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这些课程内容涵盖中国传统文化、普通话、英语、百科、编程、写作、美术、体能等多个范畴,同时顾及不同年龄层的学生需要,旨在让广大香港家长及孩子们接触了解中国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据了解,每位参加同学可免费获得最高价值达2万港元的课程资源,鼓励全港学生居家抗疫的同时,合理安排时间充实自己,不断学习和成长。

紫荆杂志社副社长袁建致辞表示,期望本次公益行动能让香港社会特别是广大家长和同学在居家抗疫的日子里,不孤单、有收获,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令假期更充实。

“同心抗疫·学海无涯”援学公益行动支持机构代表、全港小区抗疫联机总召集人陈振彬表示,将通过全港小区抗疫联机向全港宣传推广活动,让居家抗疫的家长和同学受惠,开拓视野,增长知识。

“同心抗疫·学海无涯”援学公益行动发起机构代表、《知识》杂志主编廖国良介绍,为方便香港学生学习,发起机构专门联合打造学习平台“特别假期伴学营”,课程内容丰富,含金量高,且学习时间灵活。学生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一站式看到26种课程介绍,直接领取课程,并可在活动期间随时观看学习。

“同心抗疫·学海无涯”援学公益行动特别顾问、香港资助小学校长会名誉主席梁兆棠认为,此次公益行动在特别假期发起极具意义,相信内容丰富、科技感十足的课程,能对居家抗疫的同学带来不同的学习体验。

本次公益行动得到香港中联办教科部和全港小区抗疫联机的大力支持,并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育评议会、新界校长会、九龙地域校长联会、香港港岛校长联会以及十八区家长教师会联会等超过40家教育专业机构和家长团体支持协办。3月18日至4月30日,参与者用手机扫描公益行动海报二维码即可免费领取相应课程。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