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国南山集团驰援香港抗疫

2022年03月20日11:2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19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峻,牵动各方人士的心。中国南山集团近日表示,已从制造业、大物流两个业务板块抽调精兵强将,积极参与援港建设与运输任务,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彰显国企担当。

据了解,中国南山集团制造业板块中的两家骨干企业华南建材、雅致集成房屋均承担着中央援港社区隔离治疗设施项目建设任务。

华南建材过去两年已在港成功交付竹篙湾检疫中心MiC项目,本轮疫情暴发后,再度成为香港临时隔离治疗设施援建项目整体卫浴单元产品主要供应商。为实现生产与组装联动,公司从佛山生产基地抽调专人专班,仅用14天就完成了首批MiC厢房产品安装交付。3月6日清晨,这批箱房顺利抵港,保障了香港社区隔离设施建成使用。华南建材还在继续生产发货供港抗疫,预计4月初可完成所有产品交付。

雅致集成房屋曾奋战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一线。自2月中下旬接到助力香港抗疫的生产任务以来,雅致集成房屋紧锣密鼓组织调度各分公司人力物力,经过10天不间断生产,3月2日,首批打包箱房完成交付。截至发稿时,雅致集成房屋已顺利交付近500套打包箱和功能箱。

中国南山集团表示,将一如既往认真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努力为香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力量。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