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欧冠升:香港资本市场基本面一如既往强劲

2022年03月30日08: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3月29日电(记者查文晔)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29日表示,香港资本市场受到短期不利因素影响,但交易所的业务和市场基本面仍一如既往强劲。

  欧冠升当日在港交所企业日开场发言中表示,投资者正忧虑国际紧张局势,加上持续的全球通胀、利率飙升环境等因素,令香港资本市场今年首两个月交易量大幅下降,成功上市的新股数量亦放缓。

  他强调,有关情况只属短期不利因素,交易所的业务和市场基本面仍一如既往强劲。香港在最新公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中再度位列第三,证明香港市场克服挑战的韧性和持续性。香港具有连接中外的独特角色,可以在地缘政治压力加剧时维持稳定平衡。

  欧冠升认为,香港资本市场未来10年将在内地市场推动下,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随着内地经济持续增长,预计更多家庭财富从房地产和存款转移至资本市场产品,加上更多独角兽企业在内地创科政策下出现,将寻求短中期融资机会。

  他预计,内地债券和股票市场的市值将由去年约30万亿美元,10年后增长至100万亿美元以上。世界对中国内地的投资仍然不足,而内地投资者对于境外的投资亦很少,相信随着时间推移,香港将发挥关键作用。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