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社会各界助力香港共同抗疫

2022年04月06日05: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5日电 (记者韦骅)香港特区政府2日开始向全港市民免费派发“防疫服务包”,这一行动得到了香港各界的广泛支持,多个社会团体出人出力,帮助特区政府派发物资。

  此次特区政府派发的“防疫服务包”共计350万个,此前有1.7万多名义工响应特区政府号召,参与服务包包装工作。根据安排,派发工作目标在7天内完成。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表示,将一连7天全程参与物资派发工作,希望全港市民能尽快收到中央对港人表达关心的抗疫物资后,做好防疫抗疫工作,让疫情及早清零,社会恢复正常运作。

  这是工联会继早前参与包装活动后,又一次大规模动员各属会、地区服务处、议员办事处和“工联会抗疫义工大行动”的义工参与抗疫活动。

  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沙田团队积极响应,日前派出30多名义工,协助沙田民政处将“防疫服务包”派送至大围1500多户唐楼家庭,并呼吁居民支持特区政府号召,在4月8日、9日和10日进行3次快速检测,以便政府掌握全港感染情况,为未来抗疫工作做好部署。

  除了助力政府抗疫,多个团体也自发行动,帮助有需要的人士。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联会)教师义工网络联同香港教育工作者工会,举办为期六天的教育界“师·仁”送暖行动,并于日前举办“教师社区服务日”。

  教联会主席黄锦良表示,在第五波疫情以来,教联会已动员超过500名教师义工于各区进行抗疫工作,包括向长者、少数族裔及前线清洁工派送饭盒、生活物资及防疫包,又探访独居及长期病患退休教师,以及协助政府包装和派发“防疫服务包”等。行动至今,已逾千人受益。此外,教联会还将近期接收的防疫物资转赠予教育界同工,保障个人健康。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大联盟)向多个义工团体、劏房户和少数族裔送上儿童面罩及抗疫心意包。

  大联盟副秘书长陈振彬到劏房户派发抗疫物资时说,大联盟一定会竭尽所能,与社会大众一同抗疫,希望香港可以尽早回到正轨。

  为支持前线义工防疫抗疫,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向新界乡议局捐赠73箱防疫物资,并于4日举行捐赠仪式。乡议局主席刘业强感谢光大控股向新界捐赠防疫物资,表示会尽快将物资转赠有需要的乡民义工,希望香港社会万众一心,各界守望相助,全力抗疫。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等机构日前向香港市民捐赠40万个医用口罩及14万盒快速检测试剂。多个接收团体表示,相信在中央及内地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香港团结抗疫,定可走出疫情困境。

(责编:白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