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关破获历来最大宗疑似冰毒案件

2022年04月11日08: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10日电 香港海关10日表示,海关人员日前在香港国际机场及一个物流仓库检获约700公斤疑似冰毒。这是香港海关历来破获的最大宗冰毒案件,案中两名香港本地男子被捕。

  据介绍,香港海关与内地海关缉私部门于3月开展一项代号为“云战——断流”的联合缉毒行动。香港海关先于3月18日通过风险评估,在香港国际机场检查一批从墨西哥到港报称载有变压器的空运货物,在3个大型变压器内检获约447公斤疑似液态冰毒。

  通过跟进调查,并与内地海关缉私部门交流情报,香港海关于3月24日再在一个物流仓库内搜获10个工业用避震胶,并在避震胶内检获约253公斤疑似冰毒。调查仍在进行中。

  根据香港《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0万港元及终身监禁。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