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复活节后香港师生返校复课须每日进行快测

2022年04月12日18: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11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表示,目前香港确诊个案数字持续下降趋势明显,复活节后有条件逐步复课。学校分阶段复课后,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每日要进行快速抗原测试,获得阴性结果才可回校。

  林郑月娥当日举行抗疫记者会,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和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出席。林郑月娥表示,随着疫情回落,加上学校已严格执行多项防疫措施、改善校舍通风系统,近乎全部教职员工已完成接种新冠疫苗,因此有条件让学校在复活节假期后逐步恢复面授课堂。

  她表示,特区政府会向学校免费提供1000万套快速抗原测试包,由校方分发给有需要的学生。估计有需要的学生大概有30多万人,这1000万套快速抗原测试包将足够学校在未来一个月使用。特区政府会定时审视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实行恒常快速测试安排或增加免费测试包的供应。

  另外,林郑月娥指出,现在3至11岁学童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不太理想,分别只有约62%和30%已接种第一剂和第二剂疫苗,接种率较12至19岁学生低不少。她呼吁家长应尽快安排子女接种疫苗,让他们安心上学。

  她说,特区政府不赞成禁止未接种疫苗的学生上课,他们可与已接种疫苗的学生一起在课堂学习,但非学术活动的安排将有分别,部分活动只限已接种疫苗的学生参与。此举旨在保护尚未接种疫苗的学生。

(责编:崔译戈、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